close

單身的背後,是寂寞

100378324_ccda0ee214_o.jpg 

「你單身多久啊?好像都沒看過你交男友」

「幹嘛!單身很久了,要幫我介紹啊!不要浪費力量啦!」

「為什麼不要?你不想交喔?不會覺得孤單嗎?」

「有工作忙當然就不會想啊,但是,一旦工作做完,或是晚上寧靜的時候,孤寂的情緒會湧出來。」

「那就對了啊,在你心裡,還是想要交男友~你就承認吧」

「是沒錯啦,太久沒交男友,要怎麼起頭、怎麼重新認識對方,我覺得好難喔,其中的不確定因素多,風險也高,而且我個子矮又沒自信,很怕別人批評我的缺點。反正我就沒辦法鼓起勇氣啦,過陣子再說吧」 


這陣子同學聚會,有時問到大家的感情生活,

發現條件不錯的女生一直沒辦法展開新的戀情,

沒有情侶的原因,卡在過去某一段痛苦,

在心裡總會有一塊,不願被觸碰、提及的傷口,

從此受傷低落、無法轉換心情。

勉強擠出微笑的與我說:沒差啦,我覺得一個人過得很好啊,有家人、朋友的陪伴,而且有工作忙,根本就沒時間想要談戀愛啦。

事後,我再詢問一次:真的不想談嗎?若是機會來了?

她說:一切順其自然吧,有人疼的話,當然好啊! 只是,我不想再被人刺痛了。

nv051-001.jpg 

不希望讓原本傷口再度惡化,也不希望產生新傷口,

不願再被傷害,只想讓自己躲起來,

下班後面對獨自一個人房間,

看到感人的愛情故事,可以痛哭的發洩,

聽到「我愛的人」的歌,可以自然的落淚

看到路上的閃光牽手逛熟悉的場景,心情又一震,回想到過去的畫面



單身的背後是寂寞,堅強的那座牆,隨時會倒塌。

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